阿獭念青

跟着光

【昊磊】男朋友吗

*勿上升

*儿童节特别篇,大家儿童节快乐~



由春到夏,再由红叶到雪花,一年之中究竟有多少时间是自己的呢?

刘昊然坐在飘窗上看着入了夜的北京城,自顾自的想着。

上次发唐探预告微博的时候陈姐还说要错开他生日,也是没办法了。而且两边都防的死死的,讲道理的话,这算得上是欲盖弥彰吧?

刘昊然一下又一下的咬着嘴唇上的皮,嘶的一声,懊恼的用舌尖舔了舔沁出血丝的下唇。



我唇膏呢?刘昊然一边咂着嘴里的血腥味,一边去床头柜里头翻找着唇膏。他嘴唇的脾气还不如这北京的天气,感觉和萨瓦纳稀树草原差不多,总容易干,多少水,或者口水下去都不见润,不得不靠着唇膏治治标。

有时候吧口渴的要死还不敢喝太多水,参加一个活动本来默念“看不见我看不见我”想去安安静静做个泄洪的美男子,不曾想被拦着采访了半天,差点原地起舞并决堤。

但是这会要命的是唇膏找不见了。

刘昊然从玄关柜上拿起钥匙正回忆着楼下小商店有没有唇膏卖的时候,突然把半穿上的鞋一撒,趿拉着拖鞋就进了厨房。

半晌,顶着油光发亮的红唇的刘昊然施施然走了出来。



“我吐了,这楼下的商店居然没有润唇膏卖,润滑油都有润唇膏还没有,难道那玩意的需求量会比唇膏还大?”吴磊推门吐槽。

会。

刘昊然心里想着,努着个四下起皮的嘴唇,像极了路边起皮的桦树,怪不得吴磊那次在朋友圈发了一张那个树的照片,上头带了一堆要点开全文才能看全的黄人笑哭脸。

宋祖儿在下头评论道:“磊哥你是不是枸杞中毒了?”

苦酒入喉心作痛:我也觉得我中毒了,解不了那种。

下面还有许多评论和点赞,但是看懂的只有刘昊然一个人。

刘昊然哒哒哒的敲着键盘。

-我的嘴没那么严重吧?

对面人像是等着他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啊!

-你幼不幼稚???



没买到润唇膏的吴磊把帽子放在玄关柜上,把两盒鸡胸肉还有一些水果拿了出来,拾掇进厨房冰箱。

“多吃点水果吧,好歹补充维生素C,抗氧化防起皮。我去沙漠录客栈那会儿导演组还专门说了的,沙漠风大容易起皮得多吃水果…哟有麻油啊?”

吴磊拿起了麻油瓶,打开了盖子闻了闻,嘿嘿一笑。

“你干嘛?”刘昊然看着背着手朝他走过来的吴磊,刹那间有一种错觉,虽然吴磊一直没有比他高过,但是刚认识吴磊那会他还在上高中,虽然一直在蹿个子,但那会总归比他矮上不少,但这会儿一脸坏笑的朝他走过来,他突然感同身受之前网友弹幕里发的一个问题。

-你和吴磊谁是受?

眯着近视眼的他在念出前四个字的时候就有了答案的,内心很平静,甚至还想笑。

还用说?肯定是他。

但是这会儿他的内心居然产生了一丝丝动摇,但是他刘·Amax·源是打死不会承认的。



吴磊一条腿跪在沙发上,一只手撑在他背后的沙发背上,举着手里的玻璃瓶。

“嘿,你的金聋鱼。”

“不,是你的金聋鱼。”刘昊然看着逐渐压上来的吴磊,要求自己不准动。

刘昊然,军姿保持住!两眼瞪大目视前方重心放在前脚掌两手贴紧裤缝!



“你想拉屎吗?”吴磊起身,疑惑的看着有些僵硬的刘昊然。

“……”

“好了不闹了,我偷偷跑出来找你玩儿,一会得走了。你赶紧的,撅嘴。”

“干嘛?你不是要拿麻油来给我润唇吧?”刘昊然不撅反抿,声音从那老婆婆似得嘴里嘟嘟囔囔发出来。

“这有啥奇怪的,我小时候一到秋天冬天我就爱舔嘴唇,一舔就红一圈,那时候找不到润唇膏,我妈就带着我上酒店厨房要了点麻油涂上。来,老吴秘方,又香又润,一涂即灵。”吴磊说着把手伸进了斜着的瓶口里,沾上了点。

“不不不不,就等它干着吧,我嘴唇说它不用了。”刘昊然用双下巴诠释着拒绝。

“我生日都不能过了,你就不能顺着点我的意?”吴磊突然垂下了浓睫,声音里满是沮丧。



今年他二十岁的生日本打算和刘昊然悄悄的去密云的山沟沟野营吃烧烤看星星的,结果刘昊然在他生日那天除去几个广告要拍要打,最重要的唐探3也要上线宣传了,于是这一次的秘密活动只好作罢。

刘昊然愣了愣,乖乖的撅起了嘴。

吴磊用食指沿着他的唇线由左及右的涂着,像是细柳拂过池塘。

“如果不是你的眼睛,我差点就信了。真不愧是18北电第一啊”刘昊然见吴磊快要涂完,想要吓唬一下他,一口咬向吴磊的手指。没想到吴磊正出神,也没留意,刘昊然便一口咬在了他的食指上。



“我去,小北都不带这么咬人的!”吴磊倒不是因为痛感回神,而是刘昊然的舌尖不自觉的扫过了他的指腹,湿润柔软的感觉却一下子惊动了满城明月光。

吴磊挨着刘昊然坐下,有些尴尬。

刘昊然也没想到吴磊没有躲开,不及想刚才唇上冰凉的触感,注意力全在吴磊的食指上了。

上面还是明晃晃的,是油是油那是油。

不过真的是又香又润,哦是油不是…手。刘昊然看着天花板心想。



吴磊伸手抽过茶几上的纸巾,飞快的擦了一下手指,拳起手来,“昊然,你说我们俩什么时候能够有一个节日啊,没有工作、不被打扰,就咱俩。”

刘昊然的余光看到吴磊飞快擦手的动作,本来更觉得尴尬,因为他总是觉得吴磊对于他而言,是一种很不一样的存在,说不清道不明,但是又会存在于自己每一次的下意识里。



他与春风皆不知不晓,究竟是哪一次,当时少年春衫薄,骑马倚斜桥,然后随着达达的马蹄走入了他的身体,再也没有走出来过。



这会儿吴磊问及这个问题,他当下盘算着。

冬至、生日、圣诞、跨年、春节、元宵、情人节、五一、五四、五二零、五二一,他们都没有办法拥有吴磊所说的那种日子。

他想牵起吴磊的手,像上次很多人的舞台上,他对着镜头牵起吴磊的手那样。



这会儿没有聚光灯,没有调度音箱,没有观众,他却不敢牵起他的手。



于是刘昊然拍了拍吴磊的肩膀,歪头笑了笑,离经叛道的虎牙露在了射灯下,冲吴磊认真说道:“一定一定会有的,我保证。”

吴磊看着刘昊然认真的眼睛,有些意外。

“信你~”



吴磊背着包戴好了帽子,在刘昊然的注视下进了电梯。刘昊然正要关门,听到后头吴磊拦电梯门的声音。

“刘昊然!”吴磊一手按着电梯门看着刘昊然,嘴巴张了张,像是咽下了什么,最后说道:“那个树皮真的……”

“玩游戏的时候别让我扶你,我见着雷就捡,捡起来就扔你我!”刘昊然说着说着自己笑了出来。

进了电梯之后,吴磊用小指按了负一楼的按钮,看着自己的食指,依旧明晃晃、油汪汪的。

他用抚过刘昊然唇瓣的、被他舌尖轻轻扫过的食指腹轻轻地放在了自己的嘴唇上,笑的很克制。

用纸飞快擦的那一下,擦的是中指。



刘昊然带着一嘴麻油香醒来之后,一翻手机,发现已经是五月的最后一天,次日便是儿童节。

日子过得真快啊。

刘昊然抿了抿状态不错的嘴唇,感叹着岁月白驹过隙以及金聋鱼麻油的管用。

自吴磊从开春进了长歌行的组之后,他们所期盼的那种日子更是杳杳了。

他从床上坐起身来,看着吴磊给他发的微信已经是一个月之前,他看到小北打烂了吴磊的盆栽之后,发了几条信息过去,吴磊没回复,估计又是在赶几场大夜戏和武戏,没有看手机。

-你说我们俩什么时候能够有一个节日啊?

刘昊然在床上来回小幅度扭动着脖子,一手捏着手机转着,一手轻轻按在了自己的嘴唇上,想着那天吴磊坐在他身边说的那句话。

他答应了吴磊会有属于他们的日子的。还做了保证。

这都半年多过去了,刘昊然啊,你保证了个啥啊。刘昊然锤了锤自己的脖子,脖子嘎达一声,“大哥大哥我错了,您别扭着。”刘昊然嘶呼嘶呼的揉了揉脖子。



儿童节吗?他看着朋友圈里许多女生在明示自己的男朋友明天儿童节有所表示,脑海里,还在上高中的吴磊穿着大球球光着脚丫子朝他哒哒哒跑来的样子突然闪回。

“小朋友。”刘昊然咬着这几个字眼,几乎一字一笑。



交代完工作上的事,搪塞完经纪人和助理之后,已经是下午了,他匆匆回家,只带了一套衣服,就冲机场去了。在机场我们小刘凭借着顽强的求生欲买了润唇膏,把头埋在了杂志后涂了个规规矩矩。下了飞机之后,他直奔横店。

在车上,刘昊然有些紧张,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义无反顾的来了,上了飞机之后他的腿还有些抖,不住的问空姐要水喝,以至于下了飞机他真就抖着腿闪进了厕所。

但或许,正因为是少年吧,只有那想着要抓住儿童节尾巴的尾巴的尾巴的尾巴的少年郎们,才会有这种义无反顾要来陪你一场的轻狂。



刘昊然看着手里的一盒地瓜丸,他在路上见着有卖,赶紧买了一盒。他倒也没觉得寒碜,只是耳朵尖尖上像是被地瓜丸的温度烫的有些红。

到横店已经是晚上十一点,片场只有一些工作人员在撤场,估计是刚结束没多久,他凭借着强大的记忆找到了吴磊下榻的酒店。

横店附近的住宿很多,但是给演员住的也就那么几个,结合吴磊发的视频,他心下已经明了了吴磊是住在哪间酒店里。

不过要想联系上吴磊,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光是他这么出现在横店,和野生刘昊然没什么区别,另外再被吴磊的经纪人发现,再传到他经纪人的耳朵里,不知道又要被数落多久。

正当他蹲在草丛里,望着吴磊房间的落地窗发愣的时候,他摸到了脚边的石子……

刘昊然选手瞄准了目标…..他瞄了瞄吴磊的窗,啧了一声,把石头丢回了地上。算了,别一会赔了夫人又折兵。夫人?诶嘿嘿嘿……刘昊然突然痴汉的笑了笑,看着楼上的夫人卧房,哦不吴磊卧房,嘿嘿直笑。



“呜汪!”身后传来一声中气十足又有些疑惑的狗吠,把做贼心虚的刘昊然吓得直接跳出了草丛。

那通体雪白的狗儿摇着尾巴就把自己的鼻子对准了刘昊然手里的地瓜丸凑了上去。



“小北!”

“小北?”

前一声自然是唤小北的狗主人吴磊。

后一声自然是被抓包的罗密欧刘某。

“昊然?”

“磊磊!”

前一声自然是盛夏里芝兰玉树的吴磊。

后一声自然是月色下清风入怀的刘昊然。



“这小北,还挺随主人的,一直围着地瓜丸转悠,”刘昊然走向仍旧沉浸在惊喜里的吴磊,看着一路屁颠屁颠跟过来的小北打趣,说着从塑料袋里掏出了纸盒,里头十二个地瓜丸整齐排放,“张嘴啦,小朋友。”刘昊然拿竹签插起一个,举在清风里,举在明月下。

没等吴磊小朋友张嘴,下面瞅准了的小北一个飞扑,本来就没插稳当的地瓜丸就堪堪落入了小北的嘴里。

小北咂吧咂吧着嘴,蹭着刘昊然撒娇。

“这姑娘……”刘昊然无奈。

“先走吧别在这,被发现了多事。”吴磊回过神来,赶紧拉着刘昊然的手臂朝着基地里走。



俩人对横店都算是轻车熟路了,几下子就带着小北上了宫墙。

“怎么突然过来了?”吴磊坐在宫墙上,今晚横店的月色很美,风细细的,刚好足够带上花香。

“想…就想着你在这边拍戏,咱们也好久没见了就来了。”刘昊然呼噜着小北的头,带着笑。

“谢谢你。”

“啊?”刘昊然抬起头,以为自己听岔了。



“刘昊然,你这个耳朵以后要是有人给你表白,你听不清可怎么办啊?”吴磊低下头,笑声朗朗。

“表白还是听得清的。”刘昊然抱着手,看着吴磊的鼻尖,又看着他的眼睛。

吴磊也抬起头来,刚巧对上了他的眼睛。

月色流过宫墙,流过琉璃瓦。夜风吹动着两个少年郎的发梢,拨弄着心头上早就相接的弦儿。



“我刚刚说喜欢你。”吴磊红着脸,看着刘昊然,不经意落在他的唇瓣上,看到了他唇上新咬的伤口。

“你才没说。”刘昊然在笑。

“我喜欢你。”吴磊说道。小北的尾巴翘了翘,摇摇晃晃。

刘昊然看着吴磊红了的脸颊,笑了笑,“这次听到了。那么,儿童节快乐,吴磊小朋友,”他朝吴磊凑了过去,“这是我们俩的节日,以后每一个儿童节,我都会陪你过,三十岁,三十六岁,九十六岁,我都陪你过。”

吴磊看着凑过来的刘昊然,心里被巨大的幸福填满。



“那么,小朋友,”刘昊然把手撑在下巴上,痴痴的看着面前的少年,“你愿意做我的……”



/END

儿童节快乐啊,希望5和6也能一直开心快乐。

评论(32)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