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獭念青

跟着光

【昊磊】六月五

*勿上升

*节日快乐啊啊啊啊啊啊啊天老爷,入坑以来第一次遇到这个日子!当然要写文纪念啦!!


两点才睡的吴磊这会又被小北折腾醒了,他扯下眼罩,看着凑到他跟前的湿漉漉的鼻子,没好气的一把揪住。

小北发现被束缚,嘟嘟囔囔的往后缩,脚下一不留意便滑到了床下,吴磊忙松开了手,“诶诶诶,小心点。”

下了地的小北继续摇着尾巴用鼻子顶吴磊搁在床边的手,尾巴摇得那个勤。

“每天早上都把我吵醒,你非得去遛那会儿弯吗?”他揉了揉小北的头,因为一天绝大多数的时间他都待在剧组里,又不放心任由小北在外面野,最近手边上大小事情铺天盖地,若是拜托助理或者工作人员专门去遛狗,也不大妥。于是每天早上七点钟他便会带着小北出去溜达溜达。



最近接连几天的夜戏,晚上再在网上快乐冲浪一会,白天的黑眼圈快把化妆老师给吓死。

今晚上吴磊那爱操心的老姐还要领了母上懿旨过来,届时要是看到他眼底的黑眼圈,某人的耳根子又要遭殃。

吴磊带了个口罩,取下帽子,抱着手一脸无语的看着地上兴奋的在袋子上直蹦跶的小北。

“你跳的那么欢,我还怎么给你拴绳子?sit!坐!”

八点半他就要到剧组里做开拍前的准备,上妆、过台词、走调度,在这之前,他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优哉游哉吃个早餐也是一个小时,做做晨练也是一个小时,但是遛一个小时狗,他居然还挺喜欢的。

一个小时里他可以什么事情也不想,可以漫无目的,除了捡小北拉的香香有点费鼻子,这一个钟里他可以发好久好久的呆,他很喜欢这样。

而且大多数时候都是小北在溜他。

作为一只长相俊美,有较强的自我管理意识的狗子,小北简直是狗界翘楚。



出了酒店的范围,吴磊把小北放在了地上。

这只撒手没,在组里挺乖的,但是它好像知道这早上的一点时间是它的,脚丫子一沾地便生了风。

“小北北北北!你慢点!你怎么比马还难牵。”吴磊被拉的被迫小跑了起来。清晨的风有些冷,他穿了一件卫衣,这会在熹微的光里跑着,从城墙上惊起的光落在他的侧脸,把脸上分明的笑意照得格外清澈。

趁着小北在闻花坛脚,他拿出了手机,手机屏幕上的日期随着时间一同亮起。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7点18分。

他点开微信,翻过两页工作群,看到了六月二号给他发儿童节快乐的某个憨憨。

他当时本来没想回的,后面还是叼着筷子夹着小北回了一条。

“你怎么不一月一号再祝我儿童节快乐?”

憨憨很快回了信息。“让你比六一还要多一天快乐~”

小嘴抹了蜜。

吴磊笑着翻了个白眼,从碗里挑出个骨头丢给了小北。



吴磊瞥了眼执着于花盆底的小北,点开了憨憨的聊天框,坏笑着拨打了视频通话。

第一通电话振铃结束之后,小北放弃了那个花盆,拉着吴磊朝宫门脚走去,开始执着于那个宫门脚。

吴磊啧了一声,打了第二通过去。

嘟的一声,电话通了。

“刘昊yan!乐高降价啦!”吴磊冲着电话一通喊,口水一个没注意就喷了出来,赶紧吸了吸下唇。

这毛病迟早得改了。吴磊心说。

刘昊然似乎是抹了把脸,眯缝着眼睛看着屏幕上满脸春风的吴磊,那识别的速度延迟至少460。

“吴磊…你饶了我吧…”睡美刘如是说。

“吵着你了吧。”吴磊嘴上这么说着,但是脸上一副我没有错下次还敢的表情。

“没…闹钟也快响了…”刘昊然看着吴磊的脸,把快到嘴边的“是啊”吞回了肚里。



“我是不是胖了点,有半个月没去健身了。”吴磊看着刘昊然迷离的双眼,有些想笑又有些不敢,他知道刘昊然平时不会起那么早,之前看他调闹钟的时候又留意过,从八点十五连着八个,间隔五分钟,最后还有一个晚上十点的,那是当时他为了抢乐高的秒杀设定的。

“你哪胖了?这话我真的说累了,你再说我真的绝食。”刘昊然又把手机凑近了点,似乎真的在仔细看吴磊是不是胖了。

“诶诶诶,你拿远一点,我都快和你的鼻孔打招呼了。”吴磊看着镜头前只剩下鼻子的刘昊然,脑海里已经出现了他费力的看着屏幕的模样,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

“好,我拿…啊~~呼,好困,我拿远点…”刘昊然耷拉着眼皮,举起了手机,“啊!好痛!”

吴磊只看到刘昊然的脸刚出现一瞬,下一瞬镜头便花了。

“痛痛痛痛痛…”刘昊然揉着嘴。

“手机砸脸上啦?来磊哥吹吹不痛,坏手机,磊哥打他!”吴磊忍着笑嘟起嘴吹了吹屏幕,又拍了拍手机屏。

“还好是屏幕正面中的嘴,不是什么角啥的,不然牙都给磕松。”刘昊然看着吴磊嘴角藏的笑,下意识也笑了起来。

“你手机可能知道你太想我了,然后专门正面下落,凑你嘴巴上给你亲一口。”吴磊晃着小脑瓜子,得意洋洋的看着目瞪口呆的刘昊然。



“溜小北呢?”刘昊然没有去接过吴磊的话茬,转移了话题。

“对啊,”吴磊切换了屏幕,“它就指着早上这一个钟撒野,回去就得关一天。”

相较于吴磊,刘昊然此刻倒是比较清闲,一些事情都在月中,这几天倒是可以随意的看看电影、看看剧本什么的。

“你不也是指着这一个钟撒野吗?”刘昊然这会清醒了一些,拉过一个枕头垫高自己,伸手拿过床头的眼镜。

“快别说了,这几天几场戏总是过不了,重复几个镜头一直拍,我也有些不在状态,快吐了。”吴磊切换回屏幕,皱着眉头,又扯了扯小北的绳子,“吃啥草啊你又不是羊。”

“别把自己逼太紧了吴磊。”刘昊然看得出吴磊有些着急了,他知道吴磊是个对工作极其认真的人,对自己有着极高的要求,不过也是,同是少年成名,都背负了百万千万人的目光,如果不对自己苛刻一些,那么皇冠之重只会成为压死骆驼的全部重量。

他也知道这样子劝吴磊是没有效果的,但是他就是有些心疼,如果不是隔着屏幕,或许这会揉揉他的头,抱一抱他会是更好地选择。

“你一会该回组里了吧?”刘昊然见吴磊没说话,开口问到。

“嗯,还有一会,回去吃个早餐就去了。你也去洗漱吧,挂了。”吴磊回过神来,收拾了一下心情,冲着屏幕笑了笑。

“欸别急着挂,我是说,你一会进组里了,手机别关,”刘昊然挠了挠头发,“就是,电话先别挂,就这么放着吧。”

吴磊有些摸不着头脑,“干啥啊,拍着戏我也没法和你说话啊?”

“就…想陪陪你。”刘昊然顾不上会被误会,看着屏幕上的少年,揉了揉鼻尖。



“哦…”吴磊愣了愣,转瞬兴奋起来,“行啊!哈哈哈,行!那你就这么挂着,我把你跟小北放一块,一有空我就来找你说两句。”

“好。”刘昊然看着吴磊欣喜的神色,心里漏跳一拍。

方才吴磊玩笑似的说的那句话,手机正面下落给他亲一口什么的,他在拿起手机的时候也发现了,自己的嘴唇正对着吴磊的脸,手机屏幕上还留下了一个温润的印记,把吴磊的模样覆盖了过半。

只是在吴磊提及的时候,惊异吴磊同样发现了之余,多少有些尴尬。

他自认为,对于吴磊的感情是有些不同于张一山、董子健的。

但是他一直觉得吴磊对他更像是对兄弟一样,所以这一层纸,是轻易不能捅破的。虽然他知道吴磊一定不会在意,但是暗暗地喜欢,苦是苦了点,但是冷暖都在那个人身上,他要是好,一切都没有那么所谓了。



“那你这会去刷牙吗?早上打算吃什么?”吴磊似乎没有那么多所想,神色如常的问。

“老实说我还想睡一会,早上,吃俩蛋,再空气炸锅炸个鸡胸就吃了。”刘昊然说。

“得喝点果汁啥的,光吃这些不哽吗,”吴磊被小北拉着出了宫门,路上人已经开始多了起来,他便把摘下的口罩带了上去,“你睡一会吧,我还得再溜溜小北,还有一会才回去。”

刘昊然看着戴上了口罩的吴磊,突然发现自己居然有些没有看够,手没忍住伸到屏幕上抠了抠吴磊的口罩,“那我睡一会,你快回去了就喊醒我,然后我就在你包里被你关一整天。”

“不至于,我去上厕所得带着的。”吴磊勾起嘴角坏笑起来,笑了一会发现刘昊然没反应,突然意识到自己戴了口罩,于是挤眉弄眼试图挤出一个坏坏的眼睛。

“你打住,我睡了,晚安。”刘昊然说道,扯开垫着的枕头,把吴磊,哦不把手机放在了一旁。

“刘昊然。”

“睡着了。”

“刘昊然!”

“被刘源绑架了。”刘昊然闭着眼睛,不想理睬一旁试图驱赶他瞌睡虫的男人。

“给你看个好东西!你看完再睡。”吴磊说的神神秘秘。

刘昊然长叹一声,拿起了手机,看到了没能对焦成功的两瓣模糊又粉红的东西。

他依稀可以分辨那是吴磊的嘴唇。

这他妈什么时候成了好东西了干!

刘昊然只觉得自己满头黑线。

“哦你来了啊,我刚刚在挠痒痒,鼻子痒死了,你等我戴个口罩…”吴磊的镜头一阵晃动,“刘昊然你凑近点。”

“凑近了…”刘昊然发现好东西原来不是那玩意之后,居然有些失落,但转瞬批评了自己。

“你看这是啥!”吴磊说道。

“这啥啊这是黑黑的一大坨…”刘昊然把鼻子凑到屏幕跟前自己分辨所谓的好东西,“你大爷吴磊!那不是粑粑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啊,我们小北的香香!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吴磊笑得屏幕一阵晃。

“滚!”刘昊然把手机翻过来盖在了被子底下,吴磊持续不断地笑声从被窝里传来,他没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还是把手机拿了出来,立起来放在了枕头旁边,听着吴磊遛狗时时快时慢的呼吸声,很快便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十点半,吴磊没有喊他。

他把屏幕小化,看到了吴磊给他发来的三条信息。

第一条是一张截图,他在酣睡,还好睡相对得起观众。

第二条是吴磊的自拍,他仔细一看,原来是吴磊看到了马路对面公交站台上他打的广告,然后远远的卡着位置比了个6。

第三条是一条信息。

-耳机里听着你睡觉的呼吸声遛狗太催眠了,我都想录下来晚上睡前听了。你睡得太熟了我就不喊你了,我把你塞包里了哈,也有可能在小北的屁股底下,中午吃饭的时候再来找你。

“傻子。”刘昊然看着信息和图片笑骂了一句,把那张自拍存了下来。

突然他感觉屏幕前有东西动了动,等了半晌又没有动静了。

他起身去洗漱,把手机也一并带了过来,虽然吴磊说了吃午饭再来找他,但是他还是担心万一吴磊要是中途休息过来找他他不在咋办,说了陪他一整天,那就要一整天。

他拧开了水龙头,水哗哗的流进了杯子里,随着这个声音,镜头似乎又晃了晃。

刘昊然突然意识到吴磊没有关声音,也没有插耳机,他的手机应该就是这么开着放在手机里的。

他突然没来由的紧张起来,他的镜头一直是开着的,如果是那边的工作人员或者助理帮吴磊拿手机还是怎么的看到了吴磊一直在和他视频,那这个篓子就捅大了。

一时间,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做,背后已经浮上了细细密密的汗。

过了半晌,一坨雪白雪白的毛填满了镜头,再一会又是一道强光穿了进来,刘昊然得以看清他这个视角是小北的肚子。

刚刚那晃动估计是小北听到了声响才动的。

“全场静音!”远远地传来导演的声音,刘昊然也赶紧按了静音,停下了手里的活仔细的听着那边的动静。

突然光被剥夺了,小北的屁股压了上来。

“嘿……小小年纪还学会挡人家镜头了还。”刘昊然耸了耸肩,开始了自己的洗漱流程。



“不行,导演,这一段拍了五次了,我情感根本没法进来,监视里看着怎么样?”

刘昊然正看着海贼,突然听到了吴磊的声音。

他赶紧按了暂停,已经下午两点多了,看样子吴磊还是没有吃饭。

他看着黑乎乎的镜头,托着下巴想了想,解除了静音。

“小北。”刘昊然小声的唤了唤。

屏幕动了动。

“小北,这。”刘昊然拿起了手机对准了自己的脸。

屏幕悉悉索索的声音,时不时透出一点光来,看样子小北是听到了,就是没找见声音来源。

“小北,小北,爸爸在这。”

这下子小北听见了,站了起来转了一圈,鼻子冲着屏幕来了。

“嘘,”刘昊然这会想给自己一个飞吻,可太强了吧!“小北,你过去拉一拉吴磊,让他歇一会把饭吃了。”

小北继续拿鼻子嗅着,似乎对这个会动的玩意很感兴趣。

刘昊然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让自己清醒一点,小北再怎么样是只狗子,他说的那么复杂怎么可能听得懂。

于是他拿起手机,在房间里环顾了一下,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跑进了房间。

他拉开书房的抽屉,别着书签的《地面飞行》便露了出来,上面那清澈的少年笑容正暖。

“小北,这个,去咬他。”刘昊然如是说。

小北如果能打问号,此刻必定满屏幕问号。



“小北啊,你看他,肯定认识吧?吃饭,吃饭知道吧?”刘昊然说着夹着书跑进了厨房,拿起中午吃剩的牛肉,“看,这个,吃的。他,没吃,你去拉拉他。”

刘昊然咬了一口牛肉,又指了指书上的吴磊,低头咬着自己的袖子扯了扯。

小北扭过身,抬脚刨了刨口袋,刘昊然起初以为是小北在埋粑粑,后来才反应过来是小北是在把袋子给拢上。

“小北,你回去,别扯衣服!小北你怎么不听话啊,我还要拍戏,回去听到没有。”

吴磊的声音听得刘昊然直皱眉头,他听得出吴磊的声音里已经满是疲倦了。

“算了磊磊,你还没吃饭吧,先休息一会吃个饭,一会我们再来调整。”导演说。

过了一会,刘昊然听到了上方吴磊沉重的呼吸声,他真的恨不得这会就顺着网线爬出去……

“小北你……”吴磊正准备数落小北,包里的刘昊然赶紧出声。

“吴磊,吴磊吴磊!”

“昊然,啊,我给忘了。我一直在拍戏才准备吃饭。”吴磊拿起手机,朝没人的地方走去。

刘昊然看见了吴磊的脸,剑眉还是蹙着,比上午还深。

“你也知道你没吃饭啊?我不让小北去咬你你是不是要直接到晚上收工啊?”刘昊然的声音里满是心疼。

“小北居然能听懂?”

“别打岔,说你呢吴磊。”刘昊然正色道。

“我就想再做的好一点……”

“再好一点是多好?这是个没有上限的事情,你拿个一个没有尽头的东西来要求自己,怎么喘得过气?”刘昊然有些急了,他真的太心疼这个样子的吴磊了,成天绷着笑着,不断地要求自己更好更好,可是这些真的太累了。

“听话,去把饭吃了好不好,大口大口的吃,别想角色的事情了。如果吴磊都垮了,角色还怎么站得起来?而且……”刘昊然顿了顿,“我担心的是你。”

“知道了……”吴磊的声音闷闷的。

“吴磊。”

“嗯?”

“你知道你这个样子,我特别想变成贞子从屏幕里爬出来,那样子就能抱一抱你哈哈哈。”刘昊然说着自己先笑了出来。

“噗。”吴磊也没料到刘昊然会自比贞子,顿时笑出声,只觉得心下轻松了不少,趁着他弯腰直笑,伸手摸了摸没有看镜头的他。



这一放下再拿起就到了晚上九点,晚饭的时候吴磊的姐姐来了,便没有来和刘昊然聊天。

下午刘昊然看了几部电影,但是手机一直放在手边上,突然间低头的时候看到了屏幕上的通话时长。

519:53。

然后是54。

再次是55。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等着秒数跳到了00,他飞快的截了个图。

520:00。

刘昊然看着这个数字,很是满意。

突然他又飞快的截了一下屏。



520:30。

我爱你,三石。

他看着这个时间,笑了好久。



九点钟,他准备洗澡了。不知道吴磊今天几点收工,出于保险起见,他还是把手机拿进了浴室,放在了置物架上。

几下子洗完了澡,他拿起了浴巾把下半身裹了起来,腰线从浴巾边缘探出头来,肌肉的轮廓若隐若现,没有半分赘余。

伸手拿起了手机,上头突然出现了个女人的脸。

他和那个女人对视了几秒,一同喊叫出声。

“啊!!!!”

“啊!!!!”

刘昊然叫是意识到他还赤裸着上身。

那个女人叫的原因,估计是看到自己弟弟的手机里有一个在赤裸的会动的男人吧…..

女人便是吴磊的姐姐。尖叫了一会之后她也反应了过来,刘昊然也回想起来这个女人的身份,顿时尴尬不已,连忙穿好衣服出了浴室。

“姐…哈哈是你啊。”刘昊然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

“昊然,你怎么…在和磊磊视频?”

“呃……”刘昊然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似乎任何一个回答都有些不恰当。

“我给磊磊带了药,没找见助理,我直接给他放包里,我开这包的时候小北还扒我来着,这只狗还捡对了嘛。”姐姐似乎没有纠结于那个问题,这让刘昊然松了口气。

“昊然,你这会有空吗?我想和你聊聊。”姐姐拿起吴磊的手机,朝外面走去。

他能说没空吗,不可能的,于是只好硬着头皮加入聊天。



“你和磊磊关系很不错吧?”

“嗯,稀里糊涂认识,很好的朋友。”刘昊然答道。

“吴磊在家里老提起你,说你长得比他好看,演戏演得好,又顾家又有担当,把你吹得快上天了,今天我一看你,不同样是两块胸肌嘛,又没多出一块来。”姐姐冲刘昊然打趣道。

“哈哈哈姐,你别笑了我。”刘昊然本就有些害羞,这下子更是不好意思了。

“磊磊,还挺喜欢你的。”姐姐这会没有看屏幕,横店的夜不算安静,各处嘈杂,倒是姐姐的心里最为静谧。

“嗯?”刘昊然愣住了。

“青春偶像剧白拍啦?立刻有都不知道?”姐姐笑的狡黠。

“立…立刻有?”

“秦风神探,我弟,吴磊,立刻有。”姐姐挑了挑眉,看着对面的呆子。

like you.

f**k

“哦哦,啊,我……”刘昊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心底又有一种奇异的感觉在蔓延,像是一条溪流遇到了另外一条溪流,本在彼此潜游,却在这一刻相接在一起,朝东奔流。

“那你呢?你也喜欢吗?”

“喜欢。”这次他没有犹豫,认真的回答到。

“两个笨蛋,”姐姐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看向了横店的夜色,灯光在夜色里散开,朦朦胧胧的,“那就在一起啊。”

“不行吧,大家对…”刘昊然有些惊讶。

姐姐没等刘昊然说完便打断了他,“大家对?那些东西都说烂了,说穿了改不了的还是改不了。”

她看向刘昊然,笑的很是轻松,但是刘昊然看见了她眼底闪烁的光彩。



“那可是吴磊,你可是刘昊然。”



“晚上过了好多条,心态好了之后拍的可快了。”

吴磊红着耳朵从浴室里出来,拿过了放在外面洗手台上的手机对准自己。

那哗哗的流水声可把另外一头的刘昊然撩拨的直找网线。

“都十一点五十八了,你赶紧吹头发,吹完早点睡吧,难得早收工一天。”

吴磊应好,拿过电吹风,正准备吹,突然拿起了手机。

“刘昊然。”

“在这呢,没跑,你吹个头发不会把我吹跑了的,一天我都陪了还差这两分钟吗?”刘昊然冲着吴磊打趣,对着镜头摆着姿势,比他在准备自拍的时候不知道自如了多少。

“今天我特开心,拍戏的时候一想到你在那袋子里,就特别特别安心。真的。”吴磊微微垂了垂眼,嘴角带着藏不住的笑意,轻声说道。

“在那袋子里,说的跟什么一样,下次我想直接坐在那旁边看,隔着个手机屏幕真的太憋屈了,想打打不着,想抱抱不了。”刘昊然说。

“刘昊然刘昊然,快快快,准备一起截图,快快快,7、6、5……”吴磊突然急切说到。

“啊?啊?啥?我去!截截截截截截,4、3、2……”刘昊然也快速反应过来。

“摆好姿势,帅一点!一!”

吴磊冲着镜头笑的粲如盛夏。

刘昊然对着吴磊笑的朗然如月。



从七点二十一分开始到二十四点,时间是999分钟。



“这个日子挺好的,我一早上醒来的时候就这么觉得了。”吴磊说道。

“嗯?”

“六月五日啊,六是你五是我,就挺好的。”吴磊笑了笑。

-磊磊,还挺喜欢你的。

-那可是吴磊,你可是刘昊然。

刘昊然的耳畔想起了吴磊姐姐对他说的话。



北京的风吹得很慢,像是走了很长的时间才从东南边到来,以为是个过客,其实是归人。

“对啊,这个日子特别特别好!”刘昊然吻了一下屏幕,“你看清楚,不是手机知道我太想你了让我亲你,是我自己亲你的!”



六月五日。

太阳直射继续向北。

九百九十九分钟。

刘昊然知道时间会继续走。

吴磊也知道。


/END

快乐快乐快乐快乐快乐快乐快乐~

评论(13)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